初夏的天,一如少年心性,上一刻风轻云淡,下一刹暴雨倾盆。风,夹杂着雨,拍打着窗,时钟的滴答,伴着纸和笔的摩挲,冲击着每个人的心房,像一个个鲜活的数字,在我们眼前跳动 。一年过去,回首彼时的我们,豪情壮志,信心满怀。可随着时间冲刷,初时的意气近乎殆尽,如今离目标尚有十万八千里,可是,离大考仅剩半月。风越发烦躁,愈发急切地将雨扔向窗户, 它在呼啸,它在嚎叫,它不停地撼动着我们的希望之舟。那风,那云仿佛嘲笑我们:“看吧,你们的舵已经掌控不了了。阴翳笼罩了天空。”迷茫,焦躁,不安在我们身边肆无忌惮地游走。
班里的气氛随着时针的转动越发躁动,终于,像是打破了一个结界,无数妖魔从封印中窜出。原本的清明世界不复存在。整个班级慢慢地躁动起来了,低声细语,窃窃私语,从一处传到了整个班级。是破罐子破摔了吧,不知是谁发出了一声笑。原来,那股必胜的信念早在上次大考后就已消散。不仅是闷热的天气,还有闷热的人,我的心,也被搅动的无法静下心来看书。那一阵阵的声波,就如同一阵阵的雷雨,搅动着气温不断上升。刹时,班级安静了下来,我不禁抬头一看,阿修罗的凝视漂游在班门口,明晃晃的镜片倒映着此时大气不敢出的人。
“这就是你们班的考前状态?都回家吧,别给学校丢人了。”恶龙在愤怒地咆哮,一句句话,一个个字成了我们心头悬挂的达摩克利斯之剑。我们现在,因为考试的紧张而吊儿郎当,可是,无论我们如何轻浮,我们的心中仍还有那一口气,那一口不愿服输的气。级主任的鞭笞成功的在我们心头留下了印记,整个班级在那双眼的监视下静悄悄的,只剩下了老旧电扇的扇叶的咯吱声。过了许久,那阵脚步声渐行渐远,教室里落下了点点银雨,是谁在低声啜泣?啜泣声不大,却又很大······
学无高卑志当坚,青春有求安得闲
窗外的蝉歌唱着他的爱情,窗里的少年正书写着他们的未来。在他们的日记里,记录了一学期来老师的汗水,留下了那天他们所受的批评,铭记了往昔自己流下的泪水。没有伤春悲秋,而是重新焕发了昂扬斗志。本来吗,正如芦苇,柔却难折。恰如九点钟的太阳,我们,正在努力向上爬,少年的视线中,容不得头顶还有烈日掩盖他们的光辉。
汗水肆意的在我们脸上流淌,他们调皮地跑上桌子,爬上试卷,冲进书本,可就是挡不了少年握笔的手。
晚上,本已疲惫不堪,班主任却板着脸进了教室。我们的耳边,仿佛浮现了班主任在几分钟后要用来训斥我们的话语。没想到,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直冲我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飞去“今天班主任群里领导表扬我们班了,说我班的同学战斗力很足。”下一刻,一声欢呼好像要掀翻屋顶,随着欢呼的,是那飘在班级上空半个月的阴翳的消散。
莫愁挫折异山河,晴天云荫成功晚
六月的风,驾着云的婚车,迎着日的照耀,送走了五月最后的烦忧。天尚热,花犹盛。伴随着那声尖锐的铃声,终于。笔对纸诉说完了所有的心事。一年中流过的汗,受过的挫折,吃过的教训,在那一刻,完完整整地呈现在了纸上。这几天对失败的担忧,对胜利的希冀,在那一刻,销声匿迹于我的脑海。望着陪伴着我拼搏的同学,抚摸着和我一起奋斗的武器,我轻轻告诉自己:“有了他们,你就已经成功了。”
天随人愿,在那个圆梦的日子,我们短暂的一段征程终于画上了句号。我们的名字傲然挺立在山顶。沉默着,思考着,诉说着我们曾经的热血。
当在手机上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正和相好的几个同学在山路途中休息。无声的数据似乎在诉说着什么。风敲打着树叶为他所说伴奏,山间的小溪和着鸟的清鸣,手机里,手机外共同奏鸣了最美的乐章。我未言,同学亦未言。可在此刻,无言胜有言······
朋友,你的青春是什么?十六七岁的我们,在最无知的时候,恰逢最美的年华。有人千金买笑,只因生性烂漫;有人鲜衣怒马,向往无拘无束;有人上下求索,草纸用了一筐又一筐。我们的青春,相同,却仍有不同。青春有时很大却又很小,他可能是你求取胜利的一段漫长征程,可能是那史册的惊鸿一笔,可能是高挂在心的二十四个字。也有可能仅是蓦然回首不小心印在心底的那个人影,可能仅是身边那二三知己,仅是那一间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