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车站先生
展信安
我不想告诉你我的名字,我只想和你谈一谈这世界的无趣。
车站先生,我已经不再喜欢你了,我知道你什么也做不到,只是停在远方,可望不可即。
我已经十七岁了,可你仍旧没将爸爸带回来,你是个骗子。我也是。欺骗自己父亲没有抛弃妻子,欺骗自己你有生命,欺骗,欺骗,欺骗。我除了欺骗,一无所有。
我想去远方,想去看看外面,山的骄傲,海的悲伤,可是母亲拦住了我。于是,我的期盼化作想念,如大海里的鱼,在万水之间皆是钵依。
我明年就该成人了,我要坐上你,去寻找远方的足迹,我想质问父亲离开的原因,我想去寻找一个离开的理由。
车站先生,明年见,那时我会离开,去追逐远方。再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