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车站先生
展信安
我已经没资格再提我的名字了,我只想和你聊聊我的失败。
车站先生,我选择了把你当作老友,静坐着谈一谈过往。
感谢上天,让我在人生的最后几天又发现了这些珍贵的信,躺在病床上的我又拿起了纸和笔,回忆我这短暂的人生。
我终于成为了上层人物,却无妻无子,只余寂寞。伙计,你知道什么是寂寞吗?就是这个世界上,除了阎罗王,再没有人在乎我什么时候死;除了医生护士,没人关心我疼不疼;除了黑车司机,没人愿意陪我在路上多绕一会儿;除了房产中介,没有人关注我有没有家。
我才明白,到不了的才叫远方,回不去的都叫故乡,所以啊,我这一辈子,未曾到远方,也回不去故乡,一直在路上,也只能在路上。我耗尽了毕生到达的地方,仍不是远方。我只得在这个无奈的世界活着。什么是无奈?是有的错,想改,改不了;有的事,想做,做不了;有的命,想逃,逃不掉。
车站先生,谢谢你,一直以一个虚拟的形象承载着我的过往,于我而言,你是挚友,不像尘世中那奸诈的嘴脸,你是我到不了的远方,也是我回不去的故乡,你是离我最远却又最近的人了吧,谢谢你,义无反顾的背上了我的希望,我的怨恨,我的悲伤,我的懊悔。谢谢你,远方的车站。
一个濒临死亡的老人
2018年5月27日
提笔落寞,书写尘世间的落寞。
搁笔哀叹,叹不尽人世中过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