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于,我可以走了。
无能为力的痛苦比让我死去还难受。
所以我在圣诞节这天选择了离开——像十年前的你一样,其实你比我聪明得多,但亲手被打碎的玻璃残渣往往更加刺骨。
一场春秋大梦啊。
盲目追求科技真的足以抹除所有黑暗吗?其实,光的背后总会存在黑暗。只是人心惶乱,这样的阴面寻求不到平衡点,被无限撕扯放大。奢靡取代了饥饿,耽于温室掠去了冒险的意义——人们早已不记得哥伦布所经历的闪电和风暴,也记不得生命存在之初的“物竞天择”了。
所构筑的和未被构筑的,都被这样或那样的低估涂抹了。我们低估了大自然的脾气,低估了它报复我们的力量。
你不知道吧,你们都不知道吧,我是有多渴望深埋于记忆深处那一片纯然啊——记忆深处最是明媚的阳光下金黄的麦田会是你驻足的理由吗?就像我们用着Windows上瑰丽的自然风光作屏保,却再也看不到这样的景色一样。
这是圣诞节,可我们再也不是上帝了。
公元2088年12月25日,继方小蔓教授后,人类科学研究所的最后一位科学家魏图离开了机构。
除了桌子上的一张泛黄的罗布泊摄影作品被拿走以外,他只留下了一张纸条——
“该留住的美好已经快来不及守护了,请睁开还算清澈的双眼吧,早该是梦醒时分了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