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时间顺序,抒写了自己不同时期喜欢雨天的情趣,情丝绵绵。
B. 夕照
走出户外,才发觉夕照是如此令人着迷。
你看,那夕阳像颗天然的红宝石,晶莹透明,闪耀着诱人的光华。房屋、田野、树木、山峦都像是笼上一层金黄色的薄纱,如诗,如画,如梦。
花儿在微风的摇曳下显得愈加娇艳了,鸟儿扇动着金色翅膀在绚丽的天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。这时不知从谁家飘出一缕轻快的乐曲,那轻松的节拍,那美妙的音符深深地融会到辉煌的天幕里,简直令人陶醉,留连忘返。
渐渐的,夕阳西下,只留下一片彤红的天空。
(刘 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