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,踏上了那艘船,在浪花间相聚相失,寻寻觅觅。
这是一艘豪华且陌生的船,所有的乘客都是一个人。可他们却在寻找着什么,或许是那个可以和自己抱成团的人,给自己温暖。
我在船上慢慢地踱着步。蓦然间瞥到一抹熟悉的色彩。我快步上前:“哥!你怎么在这儿?”那个阳光潇洒、在我头顶30厘米处的人莞尔一笑道:“因为你也在这里。”
那天雪下得很大,甲板上堆积的雪足够没过我的脚踝。这是我第一次在船上看雪。大雪初霁的海面,回荡着冬日独有的宁静与安详。海面的纯净舒展出神秘的微笑和广袤,没有了起伏跌宕的对抗,缺少了对蓝色的留恋。突然,绽开在我外套上的白色雪球打断了我的思绪。我扭头,哥哥早已悄悄逃跑。我赶忙追过去,抓起一把雪,揉成团,一朵白花在他身上绽开,格外耀眼。
洁白的雪团在空中飞扬,我抱着几团雪在人群中穿梭,看着雪花散落在衣服上,嘴角上扬了一弯弧度。哥哥总是出现在我的身前,挡住一团团雪球,阻断了一切寒冷凛冽。
一天,哥哥的好哥们琦琦告诉我,哥哥离开了。
我跑到甲板上,看到冬日的第一缕阳光,洒在哥哥的身上。船靠岸了, 这一站,叫离别。
我黯然回到船内,走进哥哥的房间,看到了他的日记本,翻到下雪的那一天
“我的肩膀不宽,却愿为你裆下一切风雪。”琦琦说:“那是他留下来给你的。”我泪流满面,琦琦他没有看到,也没有人知道。我撕下他日记本那一页,飘散在海面:
一别两宽, 各生欢喜。愿驱散了我的孤独的你,平安喜乐。
哥哥离开后,我又成了一个人。
火红的旭日刚刚透出海平面,给美丽恬静的大海抹上一层玫瑰色。不知道在甲板上站了多久,一个甜美细腻的声音吹到我的耳边:“好美啊!”
是的
“的确很美,但一个人欣赏的风景又有什么意义。”我忍不住嘀咕道。“那我们一起看好了。”她轻松地说出这句话,越过一道纤绝的尘陌,呢喃着天真,充盈着那抹以前不可安想的孤清而飘逸的影。
阳光原来如此美丽。
她叫小桐,一个活泼却又多愁善感的女孩。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。
一天晚上,船颠簸得厉害,我睡得很不安稳,忽然听到几声急促的敲门声,开门看,是小桐。她穿着单薄的睡衣,披头散发的,眼里还蒙着一层雾气。我赶紧拉她进来,搂着她的肩坐在床上。“我特别怕一个人,”她突然开口,略带哽咽,“刚到船上的时候,我特别想家,很久都没有朋友。直到看到了你,孤独瞬间不见了,我知道那是因为你和我之间的友谊。很多事情告诉你之后就不担心了,跟你起总是觉得阳光拂面...”她说着说着睡着了。我又何尝不是,自从遇到了你,才觉得自己如此幸运。
第二天一早,风平浪静,琦琦敲门把我叫醒,“睡得好吗”他轻声地问,我看了看还在睡梦中的小桐,对他说:“睡得很好,做了一场美梦。”
小桐和我又认识了很多新朋友。其中有一对羊一只是绵羊,一只是羊羊,他们两个着实很像一对,虽然是两个男生。
羊羊是个非常可爱的男孩子,浓密的睫毛覆盖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。
偶尔眨巴几下眼睛,便是在卖萌,脸上几颗美人痘,让他更显可爱。记得有一一次, 他的裤子不小心破了一个洞, 当时只有我和他在, 他立马蹲下去,双手抱着膝盖,生怕我看到他裤子上的破洞。脸上泛着羞涩的红晕,一双眼睛不停地眨巴,脸红的像个苹果,仿佛察觉到我在看他,把头埋在臂弯里,不敢抬头看我。我这个小姑娘倒像个大哥哥,找了件外套丢给他,他抱着衣服缓缓站起身,又马上转过去,悄悄回头看我一一眼, 好像我要对他做什么图谋不轨的事情,他把外套系在腰间,又使劲往下扯了扯才慢慢转过来,我看到他忍不住笑出了声,这分明是个七八岁的要向妈妈学习做饭,却连围裙都系不好的小姑娘。他赶紧扯着他的围裙,用典型的少女跑姿势跑走了,只是他走时对我说“不要告诉别人”,我一挑眉戏谑道:“为什么”,他果然脸又 红了,小声说道,“因为我可爱,你不许欺负我。”
这种可爱的男孩子, 果然拿他没办法。
琦琦说:“羊羊他总是能为别人带来温暖,就像阳光,开朗且明亮。”
船慢慢走着,时光不停流逝到了尽头。船要靠岸了,我和琦琦在甲板上瞭望,我感伤地问他:“ 我们还有可能重新登上它吗?”他坚决地说:“不会,这艘船会一直在海面航行,永远不会停下,只是乘客不一样了罢了。”
“每一段故事都有主人公,可只会有一个人陪伴你参与生活的每一个片段,每一次悸动,即使看过一次次聚散,也依旧不离不弃。” 琦琦对我说。
我拖着大包小包走下阶梯,回望这艘豪华的轮船,我最纯真的情愫,最美好的时光都寄托在了这里。
“快下来啦!”小桐在前而叫我,她和琦琦在前方等着我,
我悄悄擦干眼泪,快步向前。
船,还在航行,
未来,也在继续。
谢谢有你们,在我的时光里,熠熠生辉。
“快起床!”传来母上大人的怒吼。睁开惺忪的睡眼,似乎有几滴泪从眼角滑落。
窗外的阳光透过窗棂,铺满了整个房间。
我想,这个梦,可真够长,整整三年。
可是,转念一想,我还有无数个三年,也依旧要走下去。
我想,什么时候阳光消散,就停步吧。
可是,万顷阳光散落,到现在也 普照大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