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居里夫人的事迹写议论文
读下边的材料,自拟题目,确立论点,联系生活实际,写一篇600字左右的议论文。
法国科学家居里夫人,新婚时竟拒绝父亲为她多置家具。她的婚室里只有一张木桌,两把椅子。这在一般人看来,属于“傻冒儿”,财产还怕多吗?终身大事,能这样寒酸吗?然而,她有她的“理论”: 家具多了,得擦洗、掸刷,而她“没有这个工夫”。原来,她把“工夫” 全用在实验室里。她发现了一种新元素“镭”,她一连四十五个月不分昼夜,从两千多吨矿石、水和药品中提炼出一克纯“镭”。从此,“镭的母亲”的荣耀称号传遍了全世界。
——1997年甘肃省中考作文题。